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沙特石油巨頭公布IPO指導價 公司估值或達1.7萬億美元

2019年11月18日08: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利雅得11月17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17日宣布其首次公開募股(IPO)指導價,預計募集資金規模超過240億美元,公司估值預計介於1.6萬億美元至1.7萬億美元。

  沙特阿美公司當天發布聲明說,IPO的指導價區間為每股30沙特裡亞爾至32沙特裡亞爾(約合8美元至8.53美元),預計將在沙特証券交易所發行公司股票總數的1.5%,即其200億普通股中的約30億股。以此計算,該公司將從IPO中籌集240億美元至256億美元。

  根據最新發布的招股說明書,面向機構投資者的認購日期為11月17日至12月4日,面向個人投資者的認購日期為11月17日至11月28日。沙特阿美公司將於12月5日發布股票最終報價。

  為減少對石油經濟的依賴,沙特2016年制定“2030願景”經濟改革計劃,其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IPO是其中重要一步。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