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太原市“禁煤區”范圍已達1574平方公裡

2019年11月21日09: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太原11月21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太原市生態環境局獲悉,今年太原市“禁煤區”范圍從2017年的1460平方公裡擴大到現在的1574平方公裡,新增區域主要來自陽曲縣和婁煩縣。

  2017年,太原市建成區劃定為高污染燃料禁燃區,除太鋼、大唐太原第二熱電廠、西山白家庄矸石熱電廠及保留的燃煤熱電廠外,城市六區、綜改示范區(太原市區范圍)、不鏽鋼園區共計1460平方公裡范圍被納入“禁煤區”。在此區域內,除相關企業外,任何單位和個人禁止燃燒、使用、採購、儲存、囤積、運輸、銷售煤炭及其制品。

  2018年,太原市開始大力推進“三縣一市”農村地區“煤改電”“煤改氣”,當年全市完成“煤改氣”“煤改電”19.8萬戶,年可減少燃煤100多萬噸。同時,該市所屬清徐縣、古交市、陽曲縣、婁煩縣縣城區域也被劃為“禁煤區”。今年,“三縣一市”“禁煤區”范圍再次擴大。

  2019年,太原市繼續推進平川地區農村3.4萬余戶“煤改電”“煤改氣”。截至11月8日,已完成改造3.1萬余戶,剩余工作也已進入掃尾階段。依照要求,凡是完成清潔供暖改造的村庄要實施“一清二拆(清存煤、拆燃煤鍋爐火爐、拆煤灶)”,並全部劃為“禁煤區”。“禁煤區”范圍內除煤電和原料用煤企業外,禁止儲存、銷售、燃用煤炭,同時加大對土小燃煤設施的排查取締力度,杜絕原煤散燒。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