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寧夏光伏年度發電量突破100億千瓦時

2019年11月21日0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銀川11月21日電(記者於瑤)寧夏是我國太陽能資源較為豐富的地區之一,自2009年第一座光伏電站並網投運以來,寧夏光伏呈現爆發式增長。日前,寧夏電網年度光伏累計發電量首破100億千瓦時,全網光伏裝機容量佔統調總裝機容量的18.3%,年均增長率達83%。

  作為我國首個新能源綜合示范區,寧夏光資源主要分布在引黃灌區與中部干旱帶的鹽池、同心等地區,全區適宜光伏開發的太陽能資源儲量超過1700萬千瓦。截至目前,寧夏已形成了8個大規模風電光伏產業集群,成為我國大規模推廣應用綠色能源的重要基地。

  據國網寧夏電力公司介紹,寧夏新能源發電量佔用電量比例居國內前列。如不考慮外送新能源電量,新能源發電量已佔區內全社會用電量的27.3%﹔如考慮外送新能源電量,新能源發電量已佔全社會用電量的20.6%,提前一年達到國家年非水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責任權重2020年20%的目標。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