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組進駐江蘇

聚焦隱患排查走過場等五方面問題

2019年11月27日16: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工作組26日進駐江蘇省開展專項整治督導工作。

  督導內容包括綜合督導和行業領域督導兩個方面。綜合督導重點整治樹立新發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產責任不落實、安全隱患排查走過場、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監管執法寬鬆軟等5個方面的突出問題﹔行業領域督導重點整治化工和危化品、工礦商貿、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和城鎮燃氣、消防等行業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突出化工和危化品行業。

  據了解,專項整治督導分3個階段,第一階段集中督導,從11月26日開始到明年2月底共三個月時間,督導組分赴市縣指導幫助查找問題、完善整改措施,督導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第二階段整改提升,從明年3月到11月共9個月時間,督促落實整改措施,著力完善制度、建立長效機制,並總結形成可復制推廣的經驗做法﹔第三階段考核評估,形成專項整治督導工作報告,安排在明年12月。

  根據安排,國務院督導組督導進駐時間為2019年11月26日至2020年2月28日。督導組設立舉報電話:025—57793607,舉報郵政信箱:南京市玄武區紫金山路5號,東郊國賓館8223房間,郵政編碼:210014。督導組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督導組主要受理江蘇省安全生產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其他不屬於受理范圍的問題,將按規定交由江蘇省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處理。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7日 02 版)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