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金聯創與山東港口集團聯合重磅發布中國山東港口進口原油到岸估價

2019年12月04日15:20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聯創與山東港口集團聯合重磅發布中國山東港口進口原油到岸估價

金聯創與山東港口集團於12月2日聯合發布“中國山東港口進口原油到岸估價”。此種估價是由中國企業首發,具有中國大宗商品現貨定價發展裡程碑的意義。

發布儀式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價格監測中心主任盧延純、青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大勇、山東省西海岸新區管委主任區長周安、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高利平、山東省港口集團黨委常委馬德亮、山東價格監測中心副主任馬桂英、青島市發展和改革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盛斌杰、金聯創董事長黃海新共同啟動了“中國山東港口進口原油到岸估價”的正式上線。

近年來,中國對原油需求大幅攀升,其中山東港口進口原油數量大、品種多,佔全國進口原油總量的35%,進口原油主要來自西非、南美、中東及遠東地區。而山東獨立煉化企業年進口原油量超過億噸,是全球原油的重要買家,對全球原油市場價格的影響舉足輕重。(記者 王文嫣)

(責編:王醒、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