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應急管理部:1至11月份全國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

2019年12月0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杜燕飛)記者5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據初步統計,1-11月份,全國較大生產安全事故起數、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同比分別下降10.4%和16.7%,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但11月份發生2起重大生產安全事故,較大生產安全事故同比上升,安全生產形勢不容樂觀。

應急管理部指出,歲末年初歷來是安全生產關鍵期和事故多發期。部分企業為完成全年生產任務,易出現搶進度、趕工期、超強度、超能力突擊生產等情況,且冬季氣候寒冷干燥,災害天氣相對多發,加之受經濟下行等因素影響,發生生產安全事故的風險加大。

應急管理部要求,要深入扎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切實開展好以危險化學品為重點,煤礦、非煤礦山、消防、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燃氣、冶金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全國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認真排查安全隱患,堅決糾正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