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真不是山寨版!“兩桶油”擠進了一座加油站

2019年12月05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你沒看錯,我們在一起了!”

  12月4日,中國石化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近日海南臨高縣希望加油(氣)站,海南澄邁縣金馬大道加油(氣)站,雙雙對外營業。

  兩座加油站,罩棚同時標注了中國石化與中國石油的品牌標識,開創了兩家公司合作的先河。

  這標志著中國石化海南石油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海南公司戰略合作取得實質性進展。

  “這才是模范愛情!兩桶油合體秀恩愛!” 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官方微博“國資小新”對此評論稱。

  據中國石化新聞網報道,今年7月,海南石油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海南公司(中石油天然氣海南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借助各自品牌優勢、資源優勢、市場優勢,共同推進海南地區清潔能源領域合作,實現油氣互促、合作共贏。

  9月份以來,雙方戰略合作進一步深入推進。中石油天然氣海南公司將其液化氣業務66%的產量(即每年20000噸)交由海南石油經營,進一步鞏固了海南石油在省內液化氣市場經營的主導地位,促使海南石油液化氣市場佔有率從70%提升至75%。同時,中石油天然氣海南公司將其採購平台向海南石油開放,保障海南石油液化氣源供應及庫容安全,協助海南石油開展液化氣島外貿易業務。

  目前,由雙方企業共同出資組建的合資公司正在籌建中。合資公司成立后,將負責管理中石油天然氣海南公司旗下8座全資加氣站及海南石油公司下屬9座LNG加氣站,並將在海南石油西線高速公路5座在營加油站內合資建設LNG加氣站。建成后,海南石油LNG銷售額預計每年增加超6000噸,市場佔有率將由現在的13.2%提升至23%。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截圖、中國石化官微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