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埃克森美孚聯合中國節能協會再度發布多項工業潤滑油能效測試成果

2019年12月05日10: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12月3日,中國北京——作為中國節能協會潤滑油領域唯一戰略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在2019中國節能與低碳發展論壇上,再次聯合中國節能協會,發布了多項工業潤滑油能效測試成果,測試結果表明選用高性能的美孚工業潤滑油能幫助企業節約能耗最高可達6.5% ,廣泛助力工程機械、鋼鐵和塑料包裝等行業可持續發展。

作為工業能效測試的見証方,中國節能協會在發布會上向埃克森美孚頒發了節能証書,並充分肯定了埃克森美孚持續助力中國工業企業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決心與實力。

(從左至右)中國節能協會秘書長宋忠奎、埃克森美孚(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北亞潤滑油業務總工程師陳思軒、埃克森美孚(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企業用戶業務總經理楊東、中國節能協會高級顧問、中節能工程技術研究院總工許泓

中國節能協會秘書長宋忠奎和中國節能協會高級顧問、中節能工程技術研究院總工許泓參加了此次聯合發布。宋忠奎就中國工業低碳發展表示:“當下,中國正不斷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積極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我們很高興地看到埃克森美孚始終如一地根植中國市場,持續助力中國工業企業節能減排、綠色循環低碳發展。中國節能協會與埃克森美孚自2013年起展開合作,共同探索中國工業能耗優化的解決方案。未來,協會願意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更多企業提供合作交流平台,協助推廣優秀的節能產品與服務,為促進行業可持續發展和建設美麗中國積極貢獻力量。”

中國節能協會秘書長宋忠奎致辭

中國節能協會高級顧問、中節能工程技術研究院總工許泓致辭

埃克森美孚最新能源展望指出:到2040年,全球人口預計達到92億,全球能源需求將比2017年增長近20%,其中增長主要來自於中國和印度等非經合組織國家。面對持續增長的能源需求和有限的資源,如何在經濟社會發展和應對能源及氣候變化問題間尋求平衡,致力於節能、降耗、減排已成為全球共識。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在各項節能降耗政策措施的大力推動下,我國節能降耗已取得巨大成效,中國的能效提升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並為全球能效提升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中國是全球工業能源消費強度下降最快的國家,節能技術在中國的應用促進了單位產品能耗的大幅降低。即便如此,工業部門特別是高耗能行業很多產品的單位產品能耗水平與國際先進水平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工業節能依然存在較大潛力,是中國節能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這樣的背景下,埃克森美孚憑借超過150年的潤滑管理經驗,致力於通過潤滑經濟幫助中國工業進一步節能降耗,實現可持續發展。2016年,埃克森美孚聯合中國節能協會,共同開拓了“工業能效測試”這一創新模式,旨在通過驗証美孚 高效節能型工業潤滑油在實際工況下的節能效果,探索中國企業的節能方案。“工業能效測試”實施多年來,測試應用已涵蓋混凝土拖泵、煤礦皮帶機、螺杆空壓機、石灰石取料機液壓系統、注塑機等工業設備,參與測試的企業則來自煤礦、冶金、木業、水泥、食品等多個行業。

今年“工業潤滑油能效測試”的范圍進一步擴大,測試應用包括挖掘機、圓筒造球機減速機、注塑機,覆蓋工程機械、鋼鐵、塑料包裝等行業,結果表明選用高性能的美孚工業潤滑油能幫助企業節約能耗最高可達6.5%。不僅能耗方面的成果可觀,今年的測試更統計了生產效率的數據,証明在實際工況下選用高性能的美孚工業潤滑油,相比使用原廠油,效率提升可以達到4.26%。

“通過與中國節能協會多年的合作,‘工業能效測試’已不斷充實在各行業的應用數據。目前,我們仍有多項測試正在進行中,預計到今年年底將有更多測試結果與大家分享。實際工況下的測試結果表明,隨著摩擦潤滑技術的進步和潤滑管理水平提高,企業能在生產過程中有效地降低能耗,並提高生產效率。”埃克森美孚(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企業用戶業務總經理楊東表示,“未來,埃克森美孚將持續在中國市場的投入,以幫助更多企業實現安全、環保和高效的生產效益,助力中國工業高質量騰飛。”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