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第二十五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開幕 新能鏈應邀出席

2019年12月05日13:3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12月2日,第二十五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5)在西班牙馬德裡開幕。隨著全球氣候緊急情況加劇和溫室氣體排放持續增長,各國政府將齊聚馬德裡參與應對氣候變化的多邊議程。

  當地時間12月3日下午,新能鏈作為能源區塊鏈企業的代表,參加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新能鏈CEO亓伯賢及團隊其他成員積極響應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號召,同與會人員就不斷改進節能減排的長期機制,重視環境保護和能源節約工作的管理展開了深入討論。

  會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提到“給碳定價的政治意願”。古特雷斯呼吁各國領導人克服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分歧,並就碳定價達成共識。他表示,碳定價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工具,這樣做將啟動市場使之運行,並動員私營部門,確保各方都遵守相同的規則。

  新能鏈CEO亓伯賢表示,中國作為能源大國,減少碳排放最有效的手段一定是在碳的生產端。清潔能源更多的替代化石能源,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所在。

  2015年的《巴黎協定》是最重要的全球性成果,標志著全世界認識到氣候危機的緊迫性和廣泛性。各國政府都在嚴格控制碳排放量,積極的尋找新突破。而更多的領航企業,也在轉變發展方式,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

  區塊鏈技術推動綠色能源發展

  新能鏈就是讓全民參與到碳生產端,讓人人享有光伏電站發電收益的同時,以減少碳排放的方式推動綠色能源的發展。新能鏈深耕於綠色能源產業,深知其產業在新常態下、新拐點中所遇到的發展痛點與瓶頸,並以期借助科技手段尋求突破和創新。

  區塊鏈,作為數字時代的前沿創新技術已列入國家戰略規劃領域,引領著新一輪的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極大推動著數字產業化的整體發展。隨著區塊鏈底層技術的不斷發展,區塊鏈的價值在於與能源交易,以及在能源領域數字化相關的過程實現融合發展,可以安全高效的存儲數據,實現數據的有效共享等。

  新能鏈依托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性和透明性,解決了綠色能源產業中標准不統一、司法確權難、資產流通性差等行業痛點問題。通過整合新能源行業頭部企業、行業協會、司法鑒定機構等資源,共同打造一個自信任、自運營的“全球綠色資產數字化生態網絡”,實現了全球范圍內萬億級別的綠色資產價值的自由流通,助力綠色能源產業發展。

  機遇和挑戰並存 新能鏈肩負重任

  UNFCCC執行秘書PatriciaEspinosa在大會舉辦前夕的採訪中說:“今年,我們看到了氣候變化的影響在加劇,包括干旱、風暴和熱浪的加劇,給消除貧困、人類健康、移民和不平等都帶來了可怕的后果。世界應對氣候變化的機會之窗正在迅速關閉。我們必須緊急部署所有多邊合作的工具,使COP25成為更多氣候目標的啟動平台,使世界走上一條向低碳和適應能力轉型的道路。”

  此次參會,新能鏈得到了聯合國及各個國家的關注和支持,新能鏈將會進一步推進與各國的業務合作,致力於打造全球綠色資產數字化生態網絡,實現區塊鏈技術落地,解決全球性能源發展的難題。(王峰)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