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能源汽車技能大賽舉行

2019年12月06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李婕)記者獲悉,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全國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技能大賽決賽12月5日在廣東省深圳市拉開帷幕。

  這是中國首次面向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領域舉辦的國家級一類大賽,旨在加快培養和選拔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領域高素質技能人才,搭建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傳播平台,持續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大賽設置汽車維修工(新能源汽車電控技術)、汽車裝調工(新能源汽車輕量化技術)、機動車檢測工(新能源汽車智能化技術)三個賽項,分職工組、學生組兩個組別,經過層層選拔,共有28個省(區、市)及機械行業的246支參賽隊542名選手參加決賽。

  本次大賽全程向社會公眾開放。大賽期間,還將舉辦新能源汽車裝備技術展等活動,促進互學互鑒、交流合作。大賽將於12月8日閉幕。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