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電網公司簽署沙特智能電表項目

2019年12月24日09:37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當地時間12月19日,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所屬中電裝備公司與沙特電力公司在利雅得簽署沙特智能電表項目總承包合同。項目合同金額約11億美元,計劃2021年全部建成投運。

該項目是國家電網公司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又一新突破,也是“用電信息採集系統”業務首次大規模進入海外市場,對帶動國產技術標准和服務“走出去”,深化中沙能源合作,推動國際產能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卡勒德·蘇丹在致辭中表示,國家電網公司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力企業,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智能電網系統,在智能電網技術、標准、建設、管理等方面具備豐富經驗。項目的實施,將助力沙特電力公司提升用電服務水平,降低用電成本,切實造福沙特民生。

據悉,沙特智能電表項目是沙特為落實“2030願景”下節能減排目標實施的重點項目之一,也是沙特建設智能電網和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將在沙特西南部地區部署安裝500萬隻智能電表以及配套頭端系統和終端設備,提供項目技術服務、設備集成、安裝調試、運維、培訓全方位服務。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