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西煤層氣產量達71億立方米

2020年01月13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太原1月12日電 (記者梁曉飛)記者從山西省能源局了解到,2019年山西煤層氣地面開發和利用量穩步增長,煤層氣產量71.4億立方米,增長26.4%﹔利用量66.1億立方米,增長29.6%。

  山西是我國煤炭大省,也是煤層氣產業開發的“領頭羊”。數據顯示,山西境內埋深2000米以淺的煤層氣地質資源量約8.31萬億立方米,佔全國預測資源量的27.7%。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累計探明煤層氣地質儲量5784.01億立方米,約佔全國的88%。

  2019年,山西被確定為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建設全國非常規天然氣基地成為試點任務之一。山西省能源局局長王啟瑞說,目前,沁水盆地、鄂爾多斯盆地東緣兩個煤層氣產業化基地全面開發的格局已經形成,區域儲氣調峰設施加快建設,煤炭採空區煤層氣抽採試驗有序開展,全省油氣管道裡程達到8500公裡。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