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埃及自1979年以來首次接收以色列天然氣

2020年01月16日09: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開羅1月15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石油部15日發布聲明說,埃及自當天起開始接收來自以色列的天然氣。這是自1979年兩國簽署和平協議以來,埃及首次從以色列進口天然氣。

  聲明說,埃及進口的以色列天然氣將在被液化后出口至歐洲,這標志著埃及離成為地區能源樞紐的目標更近一步,此舉也有利於兩國經濟發展。

  2018年2月,埃及與以色列簽署協議,計劃未來10年內從以色列進口640億立方米天然氣,總價值約150億美元。

  目前埃及正著力打造能源樞紐,措施之一是從以色列和塞浦路斯進口天然氣,在埃及液化之后出口到其他國家。地中海區域開採的天然氣需要經過液化方能出口,而埃及是區域內少數擁有處理設施和運輸渠道的國家之一。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