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西太原提升供電服務水平

2020年01月2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山西太原供電公司近日發布消息,去年,該公司通過完善配網可視化平台、開展業擴聯合服務辦電、開通用電高效通道等創新,供電服務水平大為提升,確保了該市131項重點項目早用電、用好電。

  針對公眾投訴佔比較大的停送電問題,該公司制訂了專項治理工作方案,全面完善配網可視化平台,夯實基礎數據完整性、准確性,進一步壓縮各節點時長,為指揮、搶修、記錄、管理等工作減負﹔為推動當地空氣質量改善,提出“泛在電力物聯網商業應用和數據挖掘”課題,並列為十大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針對報裝接電等問題,成立專項治理工作小組,根據企業生產規模量身定制供電方案,最大限度地為企業節約成本﹔建立客戶送電回訪機制,明確回訪客戶類型、時間、回訪問題整改及查處標誰﹔將辦理業擴報裝關聯業務所需政策文件等信息進行公示,構建起公開透明的辦電流程體系。

  太原供電公司還深入挖掘污染企業產量、污染物排放量等數據,將電量數據轉換為環保業績指標,為政府環境治理提供決策依據。該公司與太原市生態環境局開展綜合研判,將164家企業列入相關名錄﹔在黃色、紅色污染預警期間,將重要企業限產情況列入重點監測,通過用電量分析污染企業是否剛性執行限產要求。(張鵬宇、田曉君、張穎)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