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增持寶鋼股份股票:進一步增強資本市場信心 

2020年02月05日10: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2月4日電(記者李榮)為進一步增強資本市場信心,降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對金融和資本市場的沖擊和影響,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4日決定對旗下上市公司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進行適度增持。

據了解,中國寶武增持寶鋼股份A股股票71711403股,佔寶鋼股份總股本的0.32%﹔並計劃自本次增持之日(含本次增持日)起6個月內,擇機以適當的價格累計增持寶鋼股份A股股票比例不超過寶鋼股份總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中國寶武認為,受疫情影響,當前資本市場呈現出一定的緊急避險情緒,在2月3日春節節后首個交易日,A股市場調整幅度大幅超過節前預期,出現了罕見的深度下調。中國寶武按照一切有利於疫情控制和促進資本市場平穩運行的原則,將開展有關股票增持工作作為當前抗擊疫情的一項重要金融手段之一,此次增持將有利於向國內外資本市場、各金融機構及中小投資者等傳遞積極信號,有效提振資本市場信心,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負面恐慌情緒蔓延。

此外,作為央企,中國寶武積極履行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在當前時點開展增持工作,將有利於向市場展示中國寶武作為寶鋼股份大股東維護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的積極態度和堅定信念。

中國寶武已初步確立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分業經營、分級管理”的三級管理架構,集團總部積極履行相關職責,打造專業化、市場化、平台化的產業金融服務體系,以資本運作為手段,加大產融結合力度,為鋼鐵生態圈提供金融和資產管理等服務。此次操作借助中國寶武下屬金融平台和金融工具,創新資本市場增持方式,強化市值管理,進一步發揮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功能和優勢。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