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防控疫情 穩定生產 鋼鐵企業共克時艱

中國冶金報
2020年02月08日16:02 |
小字號

 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鋼鐵企業積極投入到這場戰“疫”中,一方面扎實做好企業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職工身體健康,另一方面合理組織生產經營工作,確保了在非常時期企業生產的穩定運行。

中國寶武

1月21日,中國寶武就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公司有關疫情防控工作。處於疫區中心的武鋼集團,成立了防控指揮部,統一指揮公司的防控工作。武鋼有限每天對辦公樓、更衣室、澡堂、餐廳、作業區等重點區域進行全面消毒﹔武鋼交運光大目前每天有近80台車保障相關單位職工上下班通勤。韶鋼員工在防控疫情的同時,堅守崗位,干勁十足,屢破生產紀錄,實現疫情防控和順產高產兩不誤。

鞍鋼

連日來,鞍山鋼鐵加強聯防聯控,筑起牢固防線,迅速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還積極加強生產運營保障,保証生產順行。

一方面,群防群治、聯防聯控,做到防控把關嚴。另一方面,著力做好5個方面穩生產工作。一是確保生產運行平穩,堅持“一爐一策”,加強高爐管理,確保高爐穩定順行﹔二是確保設備系統穩定,調整安排2月份生產檢修工作﹔三是確保物流運輸暢通﹔四是確保原料供應正常,在鐵礦石採購方面加強市場后期研判,靈活調整採購策略﹔五是深化承包經營改革。

首鋼

首鋼集團在緊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鬆的同時,統籌抓好生產經營建設各項工作,努力實現今年的目標任務。

連日來,首鋼鋼鐵板塊各單位梳理疫情防控期間對正常生產造成的影響,重點組織好產線穩定生產、原燃料進廠、備品備件採購、產品發運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保持了生產穩定。

河鋼

截至目前,河鋼集團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堅守崗位,各層級管理人員通過河鋼信息化系統雲平台網絡辦公﹔1900多個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保壘作用,3.8萬多名黨員堅守崗位保障生產,矢志奪取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雙勝利。

太鋼

2月3日,太鋼黨委召開常委(擴大)視頻會議,總結公司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實。太鋼將嚴格落實各項措施,確保實現公司職工以及外協人員“零感染”、醫護人員“零感染”的防控目標。同時,要做好安全、環保等生產經營各項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順利推進和改革發展大局穩定。

沙鋼

沙鋼全面精准做好人員摸底排查工作,並重點關注湖北武漢等重點疫情地區職工的情況。企業生產經營雖受疫情影響,但仍處於平穩可控階段。沙鋼將嚴格落實各級要求,在保障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同時,確保生產安全、平穩、有序開展。

山鋼

疫情發生以來,山鋼集團在扎實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的同時,加強生產運營管理,合理優化生產組織預案,生產保持安全有序、穩產順產的良好局面。值得一提的是,山鋼萊鋼型鋼煉鐵廠自發成立黨員突擊隊,帶領職工立足崗位、迅速行動,為企業穩定生產撐起了“抗疫保產”的安全屏障。

本鋼

連日來,本鋼集團堅決把廣大干部職工及家屬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科學合理協調生產經營工作。

目前,本鋼生產運行穩定,主要產品產量均實現超產,同時緊急組織生產疫區用救護車所需的的優質板材,已有300噸高級別汽車面板交付華晨公司,后續1900噸高級汽車用深沖鋼板正在有序組織生產,預計2月20日前交付。

柳鋼

疫情發生以來,柳鋼黨委迅速響應上級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做到防控小組建起來,黨員表率動起來,疫情形勢控起來,防控知識學起來,輿情風險防起來,保障廣西柳州、防城港、玉林“三基地”職工身體健康和生產穩定。

在設備年修、疫情形勢嚴峻的形勢下,今年1月份,柳鋼鐵、鋼、鋼材產量分別為104萬噸、114萬噸、142萬噸,較好地完成了月度計劃目標任務,生產經營平穩有序。

昆鋼

春節期間,昆鋼每天都有2萬多名員工堅守崗位,尤其是鋼鐵一線職工邊抗疫邊保產,以全員擔當的主人翁意識,積極主動應對疫情,形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昆鋼許多單位都在1月份超計劃完成了生產任務,在疫情的影響下仍然實現了“開門紅”。

來源:中國冶金報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