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這些鋼鐵人,奮斗在戰“疫”一線!

中國冶金報
2020年02月08日16:09 |
小字號

 面對當前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全國各大醫院一樣,冶金系統醫院也紛紛派出政治站位高、業務能力強、經驗豐富的醫護“精英”緊急馳援湖北、馳援武漢。

這些醫護人員,帶著企業干部職工的殷殷重托,帶著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為民情懷,義無反顧地趕赴防疫最前線,為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增添了信心!

他們是勇敢的逆行者,他們在前線的情況也時刻牽動著我們的心!

鞍鋼集團總醫院

1月26日,鞍鋼集團總醫院4位醫護工作者主動請纓,加入遼寧馳援湖北醫療隊,並在武漢經過為期3天的培訓准備后,於1月29日進入了各自的隔離病區開展工作。

太鋼總醫院(山醫大六院)

1月25日,太鋼總醫院(山醫大六院)接到支援湖北的消息后,全院醫務人員紛紛主動請戰,請求加入全省第一批醫療隊出征最前線。最終,太鋼總醫院(山醫大六院)尖草坪院區重症監護室主任楊立明、迎新街院區重症監護室護士長陳靜加入了由137名醫務人員組成的山西首支援助湖北醫療隊,大年初二下午即啟程馳援湖北,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

2月1日,太鋼總醫院(山醫大六院)兒科醫師付彥卿主動請戰,緊急支援太原第四人民醫院。到達醫院的第一個晚上,他沖鋒在前,值了第一個夜班。

包鋼三醫院

1月28日傍晚,141人內蒙古援助醫療隊飛抵武漢。1月29日,醫療隊中的包鋼三醫院醫療隊抵達荊門市開展醫療工作,是抵達荊門的首支“國家醫療救護隊”。

安鋼總醫院

2月2日,安鋼總醫院選派呼吸重症醫學科、感染科的精兵強將加入河南省援鄂抗疫應急醫療隊,奔赴武漢防疫最前線。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醫療隊准備了不少“彈藥”,為本次出征隊員准備了防護服、口罩等物資。

山鋼萊鋼醫院

1月26日上午,接到山東省衛健委組派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的通知后,山鋼萊鋼醫院廣大干部職工立即紛紛報名參戰,經層層推薦選送,最終,該院呼吸內科副主任、副主任醫師時海洋於1月28日晚正式抵達湖北戰斗前線。

幾日前,時海洋正式進入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工作,同山東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其他隊員一起,負責兩個病區約150名患者的診療、隔離觀察等工作,任務十分繁重。圖右為時海洋。

酒鋼醫院

1月27日下午,酒鋼醫院5名醫護人員登上了東去的D2706次列車。作為甘肅省赴湖北武漢救治醫療隊成員,她們在甘肅省蘭州市接受短暫培訓后,奔赴武漢參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

武漢市普仁醫院(原中國一冶職工醫院)

武漢市普仁醫院(原中國一冶職工醫院),處在戰“疫”主陣地的武漢,1月20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在官網將其列入全市發熱門診醫療機構和定點救治醫療機構名單后,隨即將三個病區騰空並轉崗,為發熱患者提供醫治服務。很多醫護人員持續高強度工作近十天,雖然很疲憊,但仍繼續戰斗在一線。

上海中冶醫院

1月24日除夕夜,6名上海中冶醫院呼吸內科醫療人員加入上海首批援鄂醫療隊,星夜奔赴武漢參與救援。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上海中冶醫院呼吸內科95后護士錢莉隨上海第二批醫療隊增援武漢。

1月27日晚,上海南站,火車將要出發,錢莉(左一)和同行的醫療隊員向窗外送行的領導比出“心”和勝利的手勢。

中國十七冶醫院

1月26日下午15:30,中國十七冶醫院接到馬鞍山市衛計委緊急通知:安徽省要組派支援湖北醫療隊,需要重症醫學護士參加醫療救助。

1月27日下午2時30分,中國十七冶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王靜隨同馬鞍山市首批援助湖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4名醫護人員前往合肥,與安徽省其他186名醫護人員會合后連夜奔赴武漢。

抗擊疫情,守護平安。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這些“最美逆行者”們正戴著口罩奮戰在疫情一線。雖然看不清他們的臉龐,但我們知道這口罩后面一定是一張張最美麗的臉龐。她們也是父母的孩子、丈夫的愛人、孩子的母親,她們只是換了一身衣服,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筑起一道阻止病魔的堅固防線,扮演著那個與死神爭分奪秒搶救生命的新時代英雄!

來源:中國冶金報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