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疫情面前,“鋼鐵勇士”選擇堅守

2020年02月10日11:01 |
小字號

連日來,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但是我們也有無數的戰士堅守崗位、逆行而上。面對疫情,這些“鋼鐵勇士”毫不退縮,全力以赴奮戰在抗疫一線,隻為守護更多人的健康,他們是平凡的普通人,更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尊敬的英雄!

中國寶武:堅守!“戰疫四勇士”!

2月6日,是“四勇士”連續值班第13天!

作為疫情核心區域,武漢寶鋼制罐做出生產停機的安排。在這樣的特殊時期,電氣崗位員工周杰、劉朝輝,生產崗位員工盧星、李林四人主動申請輪流24小時值班,自大年三十起堅守至今。

由於家離得比較遠,市內交通也已經封鎖,四人每天騎電動車到公司自行測量體溫后開始日常巡檢工作,每天四次對廠區內外進行消毒。他們用實際行動傳遞寶武人抗擊疫情的信念和決心。

武鋼:戰“疫”急先鋒 危難顯擔當

為了打贏這場戰“疫”,他響應政府號召,主動放棄了十年來首次回東北老家過年的計劃。

為了打贏這場戰“疫”他直插抗“疫”一線,帶領團隊四進四出收治發熱病人醫院現場,組織落實緊急施工任務,確保了武漢防“疫”工作部署的落實。

為了打贏這場戰“疫”,他既是指揮員,也是戰斗員,與搶救生命的時間賽跑4場戰斗累計提前59個小時完成施工任務,為搶救生命贏得了寶貴時間

他就是武鋼綠城公司項目管理部部長侯冰冰。

春節前,十年未回老家的侯冰冰本已做好回東北老家的打算,看到武漢新冠肺炎防控的嚴峻形勢,他義無反顧地留在武漢參加抗“疫”戰斗。春節期間,他勇擔急難任務,踏上抗疫戰場,四進四出收治發熱病人醫院現場,組織完成金銀潭醫院、武漢市中醫醫院漢陽院區、武漢市九醫院新建醫用氧罐施工和華潤武鋼總醫院發熱病房的改造任務,用責任和擔當書寫共產黨員的初心與使命。

包鋼:走近最美逆行者——張志強

心存大愛,挺身而出

當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告急之際,張志強即主動請戰,成為包鋼三醫院報名的150余名抗擊疫情志願者之一。當自治區決定派出支援湖北醫療隊之后,張志強亦一馬當先,成為包鋼三醫院湖北醫療隊7人團隊的領隊。

張志強的愛人也是一名醫生,醫者同心,她堅決支持丈夫的決定:老公,我也是醫生,我支持你的決定,尊重的你的選擇,萬千叮囑都裝在心中,所有祝福滿含在眼裡,她相信自己的丈夫,可以依靠扎實的知識功底、豐富的實踐經驗圓滿完成任務。

視患如親,以心換心

查房的時候,張志強醫生總會親切地詢問患者的感受,彌補冷冰冰的醫療工具所無法傳遞的心意和溫度。張志強深知患者需要的不僅僅是有效的治療,更需要溫暖的話語和親切的關愛。他總能站在患者的角度看待疾病,對他們提出的問題認真解答,最大限度地消除患者的顧慮。

專業過硬,技術精湛

有一位患者,當時以“發熱原因待查”收入ICU病房,患者入院后高熱不退,體溫達40.5度。憑借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結合化驗結果,張志強醫生確診此患者為“熱射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救治,死亡率將達50%以上,他當機立斷,為患者進行血液濾過治療,達到了理想的治療效果。患者康復出院的時候,激動地握著張志強的手,“謝謝”還未出口,眼淚卻早已濕潤了眼眶。

醫者仁心,為了患者的健康,他時刻踐行者醫者的初心和使命。此刻,他作為醫師組副組長,正奮戰在疫情較重的湖北省鐘祥市,讓我們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期待英雄的凱旋!

山鋼:必勝!戰“疫”的山鋼青年突擊隊

在山鋼集團奮力戰“疫”的關鍵時刻,一支支疫情防控青年突擊隊拼搏在對抗疫情的第一線,無論是戰“疫”一線、生產一線還是與地方聯防聯控等環節,都有他們堅強而充滿活力的身影。

日照公司煉鐵廠燒結機崗位青工堅守崗位,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確保為高爐提供優質原料。

山鋼股份萊蕪分公司特鋼事業部團員青年立足崗位,主動擔起疫情防控宣傳員,爭做“清朗俠”。

山鋼股份萊蕪分公司煉鐵廠青年志願者主動請纓去疫情防控最前沿,配合廠保衛人員做好外來人員信息登記和體溫測量的工作。

萊鋼建安公司6名青年志願者與鋼城區疫情防控深入各小區住戶聯合排查。

淄博張鋼醫院青年志願者到淄博火車站開展疫情防控執勤工作。

山鋼礦業辦公室青工周曉婷堅守值班崗位,“每日一報”疫情動態。

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青年堅強的身影。這一個個瞬間,正是山鋼青年彰顯突擊隊、生力軍作用的真實寫照和縮影。這場戰“疫”,一定會迎來勝利! 

杭鋼集團王紅斌:“十七年前,我就是‘抗非’志願者!”

2003年的優秀“防非”志願者、襄陽市紅十字會志願者、紅十字會救護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志願者……

在王紅斌看來,黨員的初心使命不是說出來的,而是真刀真槍干出來的。從疫情爆發至今,王紅斌始終沖在前線,有員工請假了,他頂替﹔中控室的所有消毒工作,他來打樣﹔24小時上班結束之后的休息時間裡,他還要去襄陽市區做志願服務。

來源:中國冶金報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