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內蒙古73處煤礦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3日09:2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內蒙古強化調度、狠抓落實,能源生產供應形勢總體平穩。

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副局長張佔軍12日表示,截至2月11日,全區累計復工復產煤礦73處。2月底前可再復工26處,預計3月下旬全部復工復產。2月11日當天,全區生產煤炭176萬噸,比2月1日增長17%,接近上年同期的80%。全區銷售煤炭188萬噸,比2月1日增加55萬噸,有力保障了全國疫情防控期間的煤炭供應。與此同時,全區發、供電企業全部正常生產,電力供應充裕。油氣生產企業全部正常生產,成品油庫存保持正常水平。

煤炭行業用工基本可以得到保証。在佔全區煤炭生產70%的主產區鄂爾多斯,28處煤礦春節期間沒有停產,這部分煤礦工人基本全員在崗。66處煤礦雖然暫時停產,但職工基本都在礦區輪休。淮南礦業、山東能源等部分區外國有企業在內蒙古開發的煤礦,正在組織整建制生產隊伍盡快回崗復工。

張佔軍介紹說,內蒙古努力保障項目建設,全面推動列入今年開工計劃的80個能源重大項目盡早開工,對62個續建項目要督促業主抓緊復工。18個新建項目加快推進前期手續辦理,具備條件后及時開工。(記者陳力)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