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大唐:保障復工復產用能

2020年02月13日09:2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為支持防控疫情物資生產企業和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中小企業復工復產,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加強發電設備運營管理,穩定電煤庫存,保障電力熱力持續可靠供應,助力中小企業復工復產。

在江蘇,大唐江蘇發電公司系統各基層企業全力保障生產,為地方企業復工復產貢獻力量。2月8日,大唐蘇州熱電公司在接到生產防疫相關藥物的熱用戶復工請求后,第一時間投入到機組啟動以及供熱系統恢復的工作中。2月10日起,該公司正式向包括揚子江集團海岸藥業、盛達制藥2家藥企在內的10余家企業恢復供熱。其中,揚子江集團海岸藥業生產的克拉霉素分散片等藥品,屬於此次疫情防范相關藥品,將送往全國各重點疫區。

1月29日起,在大唐泰州熱電公司源源不斷的熱力供應下,蘇中藥業集團的中藥銀黃顆粒、清宣止咳顆粒、止喘靈口服液等呼吸道用藥,以及悉欣等抗病毒抗炎藥品順利生產下線,姜堰區人民醫院、姜堰區中醫院等熱用戶也順利復工。

在浙江,大唐浙江分公司及時協調解決地方企業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困難。1月31日下午,浙江分公司所屬大唐紹興江濱熱電公司接到熱用戶紹興雅泰藥業有限公司緊急函件,因雅泰制藥生產的一系列抗病毒藥品屬於緊缺物資,紹興市政府要求雅泰制藥盡快復工復產,需要大唐紹興江濱熱電公司協助盡快恢復供熱。作為紹興市濱海新城唯一一家供熱企業,大唐紹興江濱熱電公司在確認雅泰制藥用熱具體要求后,立即開展供熱前管道現場檢查,制定了雅泰制藥單獨供熱期間的運行方式和技術措施,加強管理人員現場監護,並組織運行人員快速恢復供熱。2月1日11時,雅泰制藥供熱站壓力、溫度均達到正常要求,具備生產條件,當天下午實現復工,保証了防疫物資的順利生產。截至2月10日,大唐紹興江濱熱電公司已累計對外供熱605噸。除了持續給藥企供熱外,該公司還加強對供熱管網進行維護,提前做好工業園區企業復工復產准備。

在山東,大唐山東發電公司根據各地陸續復工用電負荷增長的情況,堅決服從電力、熱力等相關調度要求,提前做好備用機組開機准備,在滿足發電供熱需求的前提下,加強對基層企業機組啟停工作的指導。山東發電公司所屬大唐濱州發電公司加快燃料採購調運,全力以赴保障區域內最大食品生產和糧食儲備企業——濱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全面復工。

在廣東,大唐廣東分公司所屬大唐肇慶熱電公司嚴格按照復工復產計劃開展保電工作,全力保障園區汽配產業、新型建材、不鏽鋼制品、精細化工、小五金電力等75個項目的電力供應,打消了園區企業復工的后顧之憂。截至2月9日,大唐肇慶熱電公司累計完成發電量3.18億千瓦時。(記者黃曉芳)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