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最大“核電糧倉”全面復工

2020年02月18日09:0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我國最大“核電糧倉”全面復工。記者日前從中核集團獲悉,經過5天運輸,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將田灣核電三期工程首爐72組核電燃料元件安全送抵核電站。近期還將有一批燃料元件運抵國內其他核電站。

這是中核建中對一個承諾的踐行,更是對一份責任的擔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首要前提下,全面復工復產,抓緊生產核燃料元件,並安全送抵電站,確保核電站安全高效運行。

中核建中作為中核集團下屬骨干成員單位,是亞洲最大的壓水堆核電燃料元件生產制造基地,每年為國內外30多座核電站生產制造上千組核燃料元件,被譽為“核電糧倉”。早在計劃復工前,中核建中已開始倒排工期,進行復工前的安全生產、現場防疫檢查和評估工作,完善應急機制,制定周密的疫情期間復工復產方案,確保公司各條生產線按正常節奏有序推進。

2月5日正常復工后,中核建中科學防疫和復產復工相兼顧,各單位集思廣益,創新了彈性工作制,既可以杜絕“一窩蜂”人員聚集,又確保產品和原材料的順利放行,實現無縫銜接。同時,在廠區全面消毒,為職工配發口罩和酒精,讓職工科學防護,不恐慌,有一個安全安心的工作環境。

到目前為止,中核建中多條生產線火力全開,中核建中各單位保持“零感染”紀錄。(記者陳瑜)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