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央企所屬生產型子企業開工率超80%

2020年02月19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劉志強)在18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資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目前,中央企業所屬2萬余戶生產型子企業開工率已超80%,石油石化、通信、電網、交通運輸等行業已超95%,有的已達100%。

  “疫情確實對央企生產經營造成了影響,對個別行業影響還較大,但這種影響是階段性、暫時性的。”任洪斌表示,國資委不會改變年初制定的生產經營目標和改革任務,並將為此付出更大努力:一是指導央企分類有序帶頭復工復產,保持生產經營穩定運行﹔二是加強形勢研判,分析企業所涉行業和產業鏈形勢,強化預測預警,及時制定對策﹔三是加大降本節支、提質增效工作力度,盡力減少疫情造成的損失﹔四是指導央企用好金融、財稅等政策,把握市場機遇,做好結構優化和穩產穩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9日 02 版)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