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西垣曲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開工

2020年02月19日08:3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關鍵階段,要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保持經濟平穩運行,推動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尤為重要。2月18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毛偉明宣布山西垣曲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開工。據悉,總投資79.6億元的該電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規模最大的新開工項目,將直接帶動上下游產業復工復產。

據介紹,垣曲抽水蓄能電站裝機容量120萬千瓦,安裝4台30萬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輪發電電動機組,樞紐建筑物主要由上水庫、下水庫、輸水系統、地下廠房系統等組成。工程計劃於2028年全部投產發電。電站設計年發電量12億千瓦時,年抽水電量16億千瓦時。

根據估算,垣曲抽水蓄能電站建設將有效改善當地交通和生活基礎設施,促進經濟轉型,增加地方財政收入,提供各類就業崗位約3500個,並帶動當地商業、旅游業配套發展,促進地區經濟全面發展。(記者王軼辰)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