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生產裝置滿負荷運轉 中海油力保防疫物資所需原料 

2020年02月19日08:4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面對疫情防控期間口罩、防護服和消毒液等各類防疫物資的大量需求,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迅速行動,滿負荷生產防疫物資所需原料和消毒液原液。截至2月11日,中國海油已累計生產可用作消毒劑容器和醫用包裝生產原料的聚丙烯和聚乙烯產品32500噸和一批用作病毒消殺的次氯酸鈉原液,這些產品均已安全送抵防疫物資生產一線及消殺一線,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聚丙烯廣泛應用於熔噴無紡布,是制作醫用口罩和N95口罩的重要原料﹔聚乙烯可用作醫用包裝的原料。

連日來,中國海油所屬中海殼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各生產裝置及相關部門協同配合,保障裝置穩定運行,確保一期、二期所有生產裝置滿負荷生產防疫物資所需原料。

次氯酸鈉原液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中國海油旗下山東海化員工開足馬力生產次氯酸鈉原液,保障疫情防控消殺需求。截至2月11日,該公司已累計生產並向社會無償捐贈可配制165萬公斤消毒液的次氯酸鈉原液。該公司負責人表示:“我們將盡最大能力保障生產穩定運行,優先保証次氯酸鈉原液生產,為疫情防控盡一份力。”(記者 黃曉芳)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