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疆電外送”電量今年超百億 同比增長32% 

2020年02月20日14: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0日電(記者杜剛、張嘯誠)今年以來,我國綜合能源基地之一的新疆外送電量達到101.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32%。在我國節能減排和能源資源優化配置中,新疆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記者從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獲悉,101.4億千瓦時大約相當於322.4萬噸標煤,這些煤如果按照每節火車載煤60噸計算,可約裝5.4萬節、1309公裡長的火車。

今年“疆電外送”電量快速增長主要是由於±1100千伏准東-皖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的投運。該工程是世界上電壓等級最高、輸送距離最遠、輸送容量最大的國家重點工程,今年以來實現外送電量43.99億千瓦時,約佔“疆電外送”電量的43.4%。

同時,“疆電外送”電量的持續增長,得益於“電力援疆”政策的實施。新疆與內地多個省市簽訂了政府間援疆電力外送協議,使新疆電能輸送至全國19個省區市,外送范圍得以擴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數據顯示,目前新疆電網聯網運行的發電裝機容量為9232萬千瓦,其中新能源裝機容量達2982萬千瓦。2019年,新疆電網全年“疆電外送”規模超712億千瓦時,是2018年的1.4倍。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