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東港口煙台港刷新鐵礦石接卸世界紀錄

2020年02月21日09: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青島2月20日電(記者張旭東)記者從山東省港口集團了解到,山東港口煙台港20日在“古艾巴”輪卸船作業中,僅用26小時完成全船31.7萬噸鐵礦石接卸作業,創出單船接卸效率12196噸/小時,刷新了單船11670噸/小時的鐵礦石接卸世界紀錄。

為做好此次船舶接卸,山東港口煙台港從疫情防控、生產組織等方面入手,克服因疫情帶來的人員不足、生產難度大等影響,高效優質完成鐵礦石接卸作業,“古艾巴”輪船長專門發來致謝信。

今年以來,山東港口煙台港累計完成貨物吞吐量4100萬噸,同比增長6%。其中,用於民生的煤炭、油品、糧食、化肥等貨物吞吐量完成1100余萬噸,接卸轉運疫情防控物資18艘次、499個標箱,有效保障了防疫物資和民生物資運輸需求。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