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三峽集團新能源項目集中開工 總裝機規模392萬千瓦總投資580億元

2020年02月25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朱雋)中國長江三峽集團24日在京宣布,在廣東、江蘇等地開工建設總裝機規模392萬千瓦、總投資580億元的25個新能源項目,建設期預計提供各類就業崗位約1.7萬個。

  此次集中開工建設項目,投資規模大、輻射范圍廣、帶動作用強,是三峽集團在做好“六穩”工作中發揮中央企業排頭兵和主力軍作用的具體體現。

  據介紹,此次集中開工的25個項目分布於廣東、江蘇、福建、寧夏、河北等14個省區,將直接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對調整優化地方產業結構、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促進作用。其中,廣東陽江的陽西二至五期140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和江蘇南通的如東80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是此次開工項目中容量最大、投資最多的兩個“超級工程”。兩個項目總投資約424億元,共安裝414台國產大容量風電機組,計劃2021年底前全面達產,屆時年總上網電量可達72億千瓦時。陽江項目共分為五期建設,此次二至五期項目同步開工,創國內海上風電一次性開工建設規模之最。如東項目是國內首個±400千伏柔性直流輸電海上風電項目,直流海纜輸電距離超100公裡,是目前國內電壓等級最高、輸送距離最長的柔性直流輸電海纜。

  三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表示,下一步三峽集團將堅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促進,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實現“零質量事故、零安全事故、零疫情報告”的“三零”目標,力爭把工程建設成為引領行業發展、推動產業進步、促進能源革命、保護生態環境的精品典范工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5日 07 版)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