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煤炭市場整體供需正逐步趨向寬鬆 

段性的資源短缺和價格上漲情況得到緩解

2020年02月25日08:51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春節過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游煤礦復工進度受阻,加之年前港口市場庫存已經處於相對低位,坑口、港口市場價格開始上漲。不過,記者今天從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煤炭運銷協會組織舉行的煤炭經濟運行分析視頻會議獲悉,當前上游省份復產較下游省份速度略快,煤炭市場整體供需正逐步趨向寬鬆,階段性的資源短缺和價格上漲情況持續得到緩解。

為穩定下一步煤炭經濟運行工作,統籌做好疫情防控,中國煤炭工業協會要求,做好“五穩一保”工作。具體為:一是穩定生產。要積極推動已復產煤礦穩定供應,在防控疫情和保障生產安全的情況下根據市場需求穩定生產。二是穩定供應。在疫情期間,煤炭企業應從講大局的角度,做好重點用戶保供應工作。三是穩定價格。煤炭行業應繼續鞏固煤炭供給側改革成果,堅持煤炭中長期合同制度和“基礎價+浮動價”的定價機制,把煤炭市場價格穩定在合理區間。四是穩定市場。五是穩定運行。(記者 楊召奎)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