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不誤”新鋼首月生產實現“開門紅”

2020年02月25日09:00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新余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1月份,新鋼首月生產經營實現“開門紅”,鐵鋼材全面超產,效益指標好於預期。其中,生鐵超計劃8000噸,粗鋼超計劃3.4萬噸,鋼材坯超計劃9.5萬噸。1月23日~2月12日,新鋼鐵鋼軋三大工序全線有序穩產。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新鋼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把做好在崗職工防護作為重中之重,同時,確保穩定生產,助力防控大局。

多舉措保障疫情防控穩定

1月23日起,新鋼集團黨委迅速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多次召開緊急會議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同時,成立以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任組長的疫情防控指揮部,每天及時通報防疫信息,針對各類突發情況迅速有效做出決策,確保疫情防控穩定、生產經營穩定。

公司要求各部門、單位必須嚴格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及時將本單位每位職工及家屬情況上報,並迅速落實暫停集中用餐、暫停浴室使用、暫停指紋打卡等多項舉措。各主要生產單位加強工作區域的通風和定期消毒,做好對重點人員的健康巡查。派專人對每名在崗職工測量體溫,每日上、下班各測量一次,在規定時間內將測溫情況上報指揮部。

黨員干部主動“請戰”

戰“疫”打響后,新鋼集團黨委向所有黨員發出“疫情當前,黨員靠前”的倡議,號召全體共產黨員全力以赴、眾志成城,勇擔當、甘奉獻、敢奮斗,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積極努力。

倡議發出后,2774名公司各級黨員干部主動“請戰”:1062名黨員報名參加新鋼黨員志願者團隊,利用彈性工作期休息時間深入社區,為居住在封閉樓棟的在崗職工及家屬提供全天候“一對一”服務﹔1712名黨員報名參加新鋼黨員突擊隊,隨時准備利用休息時間,帶頭頂替需要居家隔離的同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堅決確保鋼鐵生產穩定運行。

在黨員的帶頭下,其他職工也紛紛成為突擊隊“黨外成員”。受這次疫情影響,許多單位面臨人少活多的情況,黨員突擊隊隨時准備“出戰”,在鋼鐵生產不受疫情影響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全力以赴穩定生產

在防疫物資採購方面,零庫存、零資源、零渠道的新鋼集團,為做好職工防護工作,克服重重困難,千方百計組織採購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在物資到貨的第一時間,陸續有序分發到一線班組和崗位,解決了一線職工個人防護的后顧之憂,為做好防疫、確保生產創造了條件。

2月份開始,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新鋼集團嚴格按照“第一時間獲取疫情信息,第一時間做好人員排查,第一時間隔離相關人員,第一時間安排好人員治療”的四個第一原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單位主要領導承擔起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構建本單位全員網格化管理體系。

在認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新鋼集團全力以赴穩定企業生產,抓好生產物資進出統籌平衡,通過黨員突擊隊等有效方式,精心做好人員調配和生產組織,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不誤”。春節以來,新鋼集團鐵、鋼、材產量全部超額實現計劃目標,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好於去年同期,為穩定防控大局、經濟大局作出積極努力。(記者 盧翔 本報通訊員 陸婷)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