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助力職工防疫情保生產 大慶油田工會:心理熱線解“心病”

2020年02月27日08:46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謝謝你們,我終於睡了一個好覺,感覺好多了。”聽著電話那邊在家隔離的職工說話時有了笑聲,大慶油田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心理咨詢人員鬆了一口氣。連日來,大慶油田的一些職工通過該中心熱線電話緩解了因居家隔離等產生的焦躁、孤獨等“心病”,輕鬆愉快地參與到防疫情、保生產工作中。

疫情發生以來,大慶油田工會發揮職工服務中心心理咨詢的優勢,編制《抗疫心理援助工作方案》《抗疫心理援助熱線咨詢工作指導》,組織心理援助志願者開通防控心理援助熱線。2月3日以來,8名骨干心理咨詢師接到咨詢電話20個,求助電話7個,開展心理咨詢服務25人次,協調解決實際困難7個。同時,大慶油田還發揮基層職工服務站點作用,主動掌握職工情緒變化,幫助職工疏導情緒。

此外,為讓更多職工科學、理性地防范疫情,大慶油田工會APP、大慶油田工會官方微信等平台推送有關防控疫情的推文70篇,瀏覽量14萬余次,及時有效地穩定了疫情期間職工的心態。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大慶油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穩產,在確保疫情不擴散的情況下,力保石油產量不降低。截至1月底,大慶油田完成國內油氣當量299萬噸。

“職工心理狀態的穩定是我們保生產的重要支撐。”大慶油田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王昆表示,接下來,油田工會將繼續關心好職工在當前的需求,確保石油生產,為打贏防疫戰作貢獻。(記者張世光)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