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石油為武漢加油打氣

本報記者  冉永平
2020年03月03日09: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武漢宏圖大道中石油加油站周邊有三座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站長馬婷說,疫情期間聽到最多的就是救護車揪心的鳴笛。為救護車加油,成為加油站每天最常見的業務。

  距離加油站不足100米的“武漢客廳”是收治輕症患者的方艙醫院。立春那天,醫院打來求援電話,醫院供暖需要柴油,馬婷撂下電話就給油罐車加油,並和司機一同驅車前往方艙醫院……

  “我們不光為武漢加油,還要為湖北加氣!” 作為國內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商,中石油宣布:自2月1日起,中石油天然氣銷售湖北分公司在全力以赴保障全省用氣安全平穩的同時,將以實物定向捐贈方式,向湖北省39家定點醫院捐贈2000萬元天然氣。

  在支持抗疫前線醫院的同時,湖北分公司還臨時調整預付款制度,對於預存金額不足的客戶允許透支用氣,以確保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供氣不受影響。

  由於疫情突發,抗擊疫情所需的防護用品、醫療物資一度緊缺,而這些重要物資的原材料都來自上游石化企業。

  疫情就是命令,中石油集團公司黨組迅速做出部署,獨山子石化、大連石化、吉林石化、寧夏石化、呼和浩特石化等煉化企業,提前結束春節休假,開足馬力生產口罩、消毒液等緊缺醫療物資所需要的化工材料。

  獨山子石化是國內高熔纖維主力生產企業之一。面對疫情,獨山子石化快速反應,對聚丙烯S2040產品優先排產、優先生產、優先外運,全力保障市場需求。1月23日開始,聚丙烯S2040產量由每小時23噸調整為26噸,日均產量624噸。

  安徽、陝西、重慶等地銷售公司開通保供綠色通道,保障疫情救護車輛、物資運輸車輛快速加油。陝京管道系統為首都及管道沿線地區輸送天然氣13.39億立方米……據統計,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期,中石油上下有30多萬人奮戰在支援保供一線。

  中石油董事長戴厚良指出,中石油要穩定生產運行,要確保全國特別是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的油氣供應,為全國戰疫提供能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3日 11 版)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