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華龍一號全球首堆熱試基本完成

2020年03月03日14:3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3月 2日9時12分,我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三代核電華龍一號全球首堆——中核集團福清核電5號機組熱試基本完成,為后續機組裝料、並網發電等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熱試是通過主泵運轉和穩壓器電加熱器投用,使反應堆冷卻劑系統升溫升壓至熱停堆工況,並在各特定試驗平台執行一系列調試試驗、運行定期試驗的綜合性試驗階段。該階段盡可能模擬核電廠各種熱工工況,驗証核島、常規島設備和系統在熱態運行時的可靠性、相關參數是否滿足設計要求。

作為我國核電走向世界的“國家名片”,華龍一號是當前核電市場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電機型之一,是我國核電創新發展的重大標志性成果,其國內外示范工程按期成功的建設,對我國實現由核電大國向核電強國的跨越具有重要意義。目前,中核集團海內外共有5台華龍一號核電機組在建,建設工程安全和質量處於良好受控狀態。

目前,華龍一號示范工程建設有序推進,現場各單位保持“零感染”,為完成項目年度目標奠定堅實基礎。(記者陳瑜)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