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五百億元新台幣石化項目落戶福建

2020年03月05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福州3月4日電 (記者劉曉宇)3月2日上午,國喬泉港石化項目通過福州、泉州、高雄視頻連線的特殊方式進行簽約,又一個好項目大項目落戶福建。

  作為台灣地區第一家生產苯乙烯單體的企業,國喬公司計劃在福建泉州泉港石化工業園投資500億元新台幣,新建丙烷脫氫及聚丙烯項目,這也是泉州近三年來投資額最大的台資項目。該項目將有力推動閩台石化產業融合發展,輻射帶動上下游產品和相關行業發展,對石化產業補鏈、延鏈、強鏈起到積極作用。

  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表示,疫情的到來是不可預測的,但疫情改變不了我們經濟穩中向好的態勢,止不住我們發展的腳步。國喬這個項目具有頑強的生命力,疫情也阻擋不了,必將長遠地留在我們的腦海裡,記載在閩台經濟合作的史冊上。福建將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著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為項目建設、投產、走向市場創造最佳投資營商環境。

  據了解,福建省共有台資企業超過1萬家,累計利用台資超過300億美元,目前正“一企一策”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