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西光伏扶貧惠及近37萬貧困戶

2020年03月06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太原3月5日電 (記者付明麗)3月5日,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截至2019年底,山西光伏扶貧累計結算收益16.78億元,發放到村13.71億元,惠及6077個貧困村、36.85萬余貧困戶。貧困村年均增收10萬元以上,有的多達40余萬元。13萬貧困戶通過參與村裡設置的公益崗位,實現在家門口就業增收的願望。

  目前,山西光伏扶貧總裝機規模295.04萬千瓦,涉及11個市、75個縣(57個貧困縣、18個非貧困縣)。規模總量在全國26個有光伏扶貧項目省份中排名第二。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光伏、水電等固定資產類收益項目受影響較小。據山西省扶貧辦有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隨著光伏扶貧建設任務收官,補貼資金如期到位,山西光伏扶貧預期收益有望超過歷年總和,為脫貧攻堅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