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抗疫復工兩手硬 這些行業這樣做】

重大工程零傳染 保障能源生命線

2020年03月06日09:07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現在我們基本上達到24小時連續作業,把前期失去的工期追回來。現場的9盞高杆燈已經點亮了8盞,基本滿足夜間施工的需求。”中國石化海南煉化施工管理部副經理朱鑫森表示。

在洋浦經濟開發區內,海南煉化年產百萬噸乙烯項目工地機器轟鳴,現場一派忙碌。自2月7日逐步恢復施工以來,海南煉化年產百萬噸乙烯項目不斷增加工人投入和設備啟用。目前施工規模已恢復到年前的90%左右,預計3月15日達到滿負荷施工。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中國石化克服困難,積極復工,鎮海基地、海南煉化100萬噸乙烯、青寧輸氣管道等15個重點項目全部復工,現場參建人員共計16000人,未發生聚集性感染和上報安全事故。截至目前,除個別按要求延遲復工的企業外,中國石化其他直屬企業全部復工復產,復工率達100%。

戴口罩、測體溫、分餐分住……中國石化北海煉化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兩個作用”,有序組織施工人員進場,確保做到零傳染、零事故、零污染、零傷害,停得穩、掃得淨、設備無損害,以最安全的舉措保障平穩復工復產。

在茂名石化產品結構優化項目建設現場,2000余名生產、建設、監理單位人員堅守工地搶工程進度。在防護物資緊缺的情況下,大家想盡辦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生產建設齊頭並進,目前管道安裝完成過半,項目建設已完成總進度的84%。

2月19日,中國石化勘探分公司在貴州部署實施的重點頁岩氣預探井——真頁1HF井,試獲日產5.03萬立方米頁岩氣流,取得四川盆地外圍復雜構造區常壓頁岩氣勘探新突破,對推動四川盆地東南緣殘留向斜常壓頁岩氣勘探開發具有重要意義。

132支黨團員突擊隊奮戰在一線,1800余座加油站堅持營業,同時為雷神山醫院、火神山醫院及方艙醫院的建設、防疫、救護車輛積極保供……作為湖北省成品油市場供應的主渠道企業,中國石化湖北石油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保障能源生命線,為戰“疫”加油。

在疫情期間,為保障安全服務,中國石化創新服務形式,推出包括微信、支付寶、加油閃付、車牌付、加油減付、掃碼支付、自助支付等多種免接觸、免交流高效消費支付方式。

3月4日,國家能源局對外披露,當前能源行業復工復產形勢持續向好,及時、充足、安全、穩定的能源供應得到有力保障。全國能源供需形勢總體平穩,湖北省等重點地區電、煤、油、氣等供應保持穩定。在建重大能源項目積極推進,年度重點工程有序復工。(光明日報記者 張翼)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