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海上油氣開發重點項目全力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6日10:46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 王靜)3月6日,記者從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海油)獲悉,經過全力協調努力,截至目前,中國海油上游在建項目全面復工,流花16-2、旅大21-2和渤中19-6試驗區等一批海上油氣開發重點產能建設項目正按照既定時間表全速推進,海上鑽井與陸地建造同步進行,為保証油氣增儲上產貢獻力量。

在我國南海流花16-2油田群海域,“南海五號”“南海六號”兩艘鑽井平台正晝夜不息地進行鑽井作業﹔而在中國海油所屬海油工程青島建造場地,600余名作業者正在對油田開發所需的“海洋石油119”FPSO(浮式生產儲卸油裝置)進行設備安裝、管線敷設等施工作業。

流花16-2油田群是我國首個自營整裝開發深水油田,是南海東部油田實現2025年上產2000萬噸的關鍵砝碼。疫情發生期間,正是該項目陸地建造和海上鑽井的決戰時刻。中國海油創新組織生產方式,實行彈性工作制,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同時,幫助項目解決人力資源、交通運輸、物資供應等實際困難,全力推動項目復工復產。目前,該項目整體進度達79.24%。

旅大21-2/旅大16-3油田區域開發項目是我國海上常規+稠油聯合開發的新坐標,其中的旅大21-2WHPB平台是中國海油首個規模化熱採開發的海上平台。為了將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項目組制定了調試節點互有側重,遠程會議網絡培訓等多項措施。目前,項目已進入調試高峰期,整體進度達75.8%。

渤中19-6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中國海油上百名員工春節期間在海上連續奮戰,順利完成採油平台上部組塊海上安裝。2月15日,上百名員工在完成隔離觀察后,踏上倒班之路,拉開了該項目年后復工序幕。目前,該項目正在陸續開展聯合調試和適應性改造等工作,復工率達100%,項目整體進度達86.48%。

中國海油董事長汪東進表示,作為中國海上最大油氣生產商,中國海油將繼續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推進重點工程、重點項目復工復產,持續加大國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堅定不移推進增儲上產“七年行動計劃”,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