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將再上6條生產線日增12噸熔噴布產能

2020年03月1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10日從中國石化獲悉,為進一步增強市場保供能力、平抑原材料價格,在前期緊急上馬10條熔噴布生產線(產能18噸/天)的基礎上,中國石化日前決定,在燕山石化和儀征化纖再增加6條生產線,以增加12噸/天的熔噴布產能。預計5月底全部投產后,將形成30噸/天產能。

中國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介紹說,疫情防控期間,中國石化將積極增產熔噴布,並與地方政府和產業鏈協作企業聯手穩定熔噴布價格,平抑目前過熱的市場預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口罩緊張,一罩難求﹔熔噴布緊張,價格持續上漲。中國石化迎難而上,實施跨界行動,打通“聚丙烯專用料—熔噴料—熔噴布—口罩”產業鏈,沒有條件創造條件,匯集各方資源,積極轉產增產增供醫用物資和原料,全力服務抗擊疫情大局。

2月24日,中國石化黨組決定,在燕山石化、儀征化纖迅速上馬10條熔噴布生產線。燕山石化連夜開工,建設者們以小時倒排工期,夜以繼日連續奮戰,僅用12天就完成了建設和安裝。3月6日深夜,燕山石化產出合格熔噴布。儀征化纖的所有生產線預計4月15日后陸續建成、5月底全部投產。

3月9日,第一車熔噴布出廠。據了解,通過自產、產業鏈協作、海外採購等方式,中國石化熔噴布供應總量4月中旬可逐步達到18噸/天,可滿足日產1800萬片醫用平面口罩或360萬片N95口罩的原料需求。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