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浙江瑞安:降低用電成本 緩解企業壓力

陳海卯  倪集龍
2020年03月11日11: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受疫情影響,不能如期復工,企業如何才能降低經營成本、緩解經營壓力?近日,浙江瑞安市供電公司出台疫情防控期間臨時性電價政策和6項具體操作細則,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切實幫助和支持企業渡過難關。

“對於已經辦理暫停業務,現需要繼續暫停的用戶,將自動予以暫停續期,用戶不用再次申請,且不受‘暫停用電不得小於15天’的限制,按實際暫停天數減免基本電費……”瑞安市供電公司對疫情防控期間暫不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放寬容(需)量電價計費方式變更周期和減容(暫停)期限,電力用戶即日可申請減容、暫停、減容恢復、暫停恢復。申請變更的用戶不受“暫停用電不得小於15天”等條件限制,減免收取容(需)量電費,對於疫情發生以來停工、停產的企業,可適當追溯減免時間。對於滿足疫情防控需要擴大產能的企業,原選擇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繳納容(需)量電費的,實際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過部分按實計取。為疫情防控直接服務的新建、擴建醫療等場所用電,免收高可靠性供電費。

“我們原定於春節長假過后馬上開工,想不到返工人員不足,生產也隨之延后。得知供電公司新出台的政策后,我就立馬申請了暫停業務,想不到下午他們工作人員就來了。”2月10日,看到電力工作人員來到廠裡查看情況,宏泰噴涂加工廠負責人林曉杰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來了。“我們的這台變壓器容量是400千伏安,暫停后每天可節省基本電費400元。我們園區幾十台變壓器都進行容改需的話,基本電費減少還是很可觀的。”

據了解,自2月8日起,瑞安電力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基於電力大數據,認真梳理企業用電情況,並逐家致電咨詢復工信息,詳細介紹疫情期間相關用電政策。特殊時期,企業可根據實際情況,申請專變容量改需量。所有辦理暫停與基本電費計收方式變更的用戶優先選擇線上辦理,無需臨櫃。客戶經理通過電話、微信取得用戶申請,通過內部報辦,100%實現“當日申請,當天辦結”,讓企業第一時間享受防疫期間臨時性電價扶持政策,緩解企業壓力。

瑞安市供電公司負責人表示,將積極貫徹落實國家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的工作部署,進一步做好降低制造業用電成本測算和方案制定工作,做好政策宣傳告知,助推企業發展。

疫情防控期間,瑞安市供電公司還對居民用電客戶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同時,該公司引導客戶通過線上渠道辦理相關業務,進一步切斷疫情蔓延渠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1日 07 版)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