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俄財長表示將努力應對疫情和油價對經濟的影響 

2020年03月16日13: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莫斯科3月14日電 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14日在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工作會議上表示,俄經濟發展正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價的影響,俄政府對此高度重視並將努力應對。

據俄聯邦委員會網站14日發布的消息,西盧安諾夫說,疫情顯著影響運輸、旅游、貿易等領域。俄政府正計劃出台一系列措施應對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在油價方面,俄財政部預計,國際油價低迷將使今年俄聯邦財政收入由盈余變為赤字。但西盧安諾夫指出,俄政府有足夠資源執行財政預算計劃。

據悉,今年俄政府需從國家福利基金中提取約6000億盧布(約合83億美元)以完成預算撥款。

俄聯邦委員會在工作會議上修改了此前的預算案,將今明后三年俄政府財政支出分別提高了1627億盧布(約合23億美元)、5569億盧布(約合77億美元)和6776億盧布(約合94億美元)。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