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老鐵路供電項目施工全線展開 

2020年03月19日08: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萬象3月18日電(記者章建華)中老鐵路外部供電項目輸電線路工程18日完成首個電力鐵塔基礎澆筑,標志著中老鐵路供電項目進入全線施工階段。

中國南方電網雲南國際公司項目組負責人對記者介紹,作為輸電線路施工的關鍵工序,首個基礎澆筑為全線線路工程的施工技術標准及工程安全質量設置了樣板,對確保工程建設質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悉,自中老鐵路供電項目復工以來,南方電網雲南國際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制訂境外疫情防控方案,調整工程進度安排,積極調配人員,協調施工物資。目前,項目現場已到位中方人員102人、老方人員47人,用於基礎澆筑的材料、設備均已如期運抵。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老撾段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14公裡。該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准和技術標准建設,設計時速160公裡,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於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