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供需利空再度引發紐約油價暴跌超兩成 

2020年03月20日09: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由於多個國家和地區為應對疫情出台的控制性措施沖擊石油需求和現有減產協議即將在本月底到期,國際油價在18日持續走低,收盤時暴跌。

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6.58美元,收於每桶20.37美元,跌幅為24.42%。5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85美元,收於每桶24.88美元,跌幅為13.4%。

市場繼續看空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在18日發布的報告中說,沙特、阿聯酋和俄羅斯宣布增加產量后將可能使今后兩個月的原油供應每天增加400萬桶左右。美國頁岩油氣企業可能把預算削減30%至50%,其余一些產油國的生產調整將更緩慢。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預計,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消費將收縮至每天50萬桶以上,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需求萎縮有可能延續至2020年下半年。在極端情況下,如果市場過剩的原油找不到出路,油價可能降至每桶20美元以下,上游企業或因此停產。

呂斯塔德能源公司分析師路易絲·迪克森表示,預計油價將繼續下跌。航空煤油、汽油、船運油、石化產品和發電用油需求同時出現暴跌,這是罕見的慘淡景象。

高盛集團全球大宗商品研究負責人杰弗裡·柯裡預計,二季度美國西得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和英國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均價將為每桶20美元,石油消費已經因疫情下降了約每天800萬桶,石油需求的全面下跌是史無前例的。

石油庫存預計大幅增加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全球原油和成品油的可用儲存能力最多可以達到15億桶。其中,原油剩余儲存能力約為9億桶,成品油儲存能力預計為6億桶左右。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預計,在基准預測情形下,今年二季度石油庫存幾乎將每天增加400萬桶。在嚴重過剩情況下,石油庫存可能每天增加1000萬桶。三季度市場仍有過剩風險,將令油價繼續承壓。

美國能源信息局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為4.537億桶,環比增加200萬桶。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宣布,美國將利用低油價契機讓戰略石油儲備基地重新儲滿原油。

美國能源部官員表示,美國戰略石油儲備還可以再儲備7700萬桶原油。目前,美國戰略石油儲備基地存儲的原油數量為6.35億桶。

美國能源部部長丹·布魯耶特17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購買原油的預算案獲得國會的批准后,美國政府最早可以在兩周后開始從市場上採購原油。(記者劉亞南)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