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台企嘗試“雲發布” 在線啟動太陽能建筑設計賽 

2020年03月23日08: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3月22日電(記者許曉青)中國大陸運營總部位於上海的台達集團22日啟動以“陽光·稚夢”為主題的2020年度“台達杯”國際太陽能建筑設計競賽。

這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達在大陸舉辦的首場大型“雲發布”活動。當天啟動的競賽,將面向全球展開定向的幼兒園建筑設計作品征集。比賽由國際太陽能學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辦,台達集團冠名。

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太陽能建筑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張磊在“雲發布”活動中通過視頻介紹,這項競賽始於2006年,至今已連續舉辦7屆,先后有全球7500個團隊參賽,提交了1489項有效作品,賽題覆蓋新農村建設、美麗鄉村、城市住宅等領域。本屆競賽將以幼兒園為題,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台達集團創辦人、榮譽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連續15年支持這項競賽,通過競賽涌現了大批的綠色建筑人才,推廣了綠色建筑理念。”

進入“雲發布”直播間的多位大陸建筑設計界代表表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對建筑設計行業也提出了新要求,建筑的通風條件、環境友好等更加受到重視,預計本屆大賽將為行業發展帶來新啟迪。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