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協鑫集成控股股東攜手國資計劃增持5億-10億元

2020年03月26日10:08 | 來源:証券時報·e公司
小字號

協鑫集成最近兩日股價連續跌停,3月26日早間,協鑫集成發布公司控股股東協鑫集團聯合江蘇泗陽經濟開發區實業有限公司計劃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擬增持金額不低於5億元,不高於10億元,增持所需資金由協鑫集團及泗陽經開自籌取得。

公告稱,基於對公司未來持續穩定發展的堅定信心及對公司內在價值的認可,同時為了提升投資者信心,切實維護中小股東利益和資本市場穩定,協鑫集團及泗陽經開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根據中國証監會和深交所的有關規定,擬通過深交所交易系統增持公司股份。

公告表示,增持計劃將在2020年3月26日至2021年3月25日之間完成。同時,增持計劃不會在敏感期等深交所規定的不能增持的期間進行。協鑫集團及泗陽經開同時承諾在增持期間及在增持完成后6個月內不轉讓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近日,受外部環境影響,光伏行業的股票有非理性的跌幅,協鑫集成股價也受到較大影響,業內人士表示,受疫情影響,上半年光伏企業海外市場確實遭受一定的損失,但國內市場趨於穩定,下半年有望再度迎來爆發式增長,市場無需為光伏企業需求擔憂。協鑫集成大股東及地方國資聯手增持,也正是彰顯了對光伏行業及協鑫集成自身發展的信心。

協鑫集成在25日晚間發布的異動公告中也表示,將加大在新產品、新業務、新市場的開發力度,力爭對沖新冠肺炎疫情對公司發展的影響。據了解,春節假期以來,協鑫集成防疫復工兩手抓,下屬生產基地均已正常復工,而且第二主業半導體可再生晶圓項目也如期簽約落戶合肥。(王一鳴)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