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天津今年將建40座公交充電站服務綠色出行 

2020年03月27日08: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天津3月26日電(記者毛振華)26日,天津市西青區張家窩及武清區王慶坨公交專用充電站電力配套工程完成土建施工,將於本月底送電。

近日,天津市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設等一批“新基建”項目全面復工。記者從國網天津電力獲悉,天津年內計劃新建公交專用充電站40座、高速服務區充電站12座,同時在100個社區新建充電樁800台,為新能源汽車發展和市民綠色出行提供保障。

2019年,天津地區新能源汽車日充電量達到35.5萬千瓦時,同比2018年、2017年分別提升73%、145%,呈快速增長趨勢。針對這一需求,國網天津電力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在保障新能源公交車運營、服務私家新能源汽車便捷充電、構建京津冀一體化充電網絡等方面持續加大投資建設力度,加快推進“新基建”項目落地。

截至目前,國網天津電力已在天津市累計建成各類充、換電站854座、充電樁7216台,在中心市區、環市四區和濱海新區的建成區,基本建成了平均服務半徑為0.9公裡的公用充電設施網絡。

此外,在京滬、京薊等18條高速的服務區建設充電站46座,實現天津過境高速全覆蓋,打造“京津冀相鄰城市1.5小時交通圈”﹔在大型商圈、102個小區建成居民充電樁756台﹔投運公交充、換電站102座,保障天津市3500輛純電動公交車綠色出行。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