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企業

玲瓏輪胎宣布中長期發展戰略 力爭2030年躋身世界前五

2020年03月31日16:59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記者從公司處獲悉,玲瓏輪胎最新宣布了《中長期發展戰略規劃(2020-2030年)綱要》,力爭到2030年期間實現輪胎產銷量1.6億條,實現銷售收入超800億元,產能規模進入世界前五,打造具備世界一流技術水平、世界一流管理水平、具備世界一流品牌影響力的技術型輪胎制造企業。

玲瓏輪胎指出,未來十年中國工業發展將進入轉型升級關鍵發展階段,行業將進入優勝劣汰的快速整合期。在新形勢下,公司發展戰略的核心是找准新定位、培育新優勢、採取新舉措,在戰略定位、創新驅動、品牌打造、渠道賦能、智能轉型、團隊建設、綠色發展等方面全方位升級,確保實現中長期戰略目標。

實施“6+6”戰略

據了解,目前玲瓏輪胎位居世界輪胎前20強、中國輪胎前3強,為實現產能規模進入世界前五的中長期戰略目標,推動制造、銷售、服務的本地化,玲瓏輪胎將“5+3”戰略進行全面升級,實施“6+6”戰略,即:中國六個生產基地, 海外六個生產基地,到2030年產銷量突破1.6億條輪胎產能。

目前,玲瓏輪胎在中國已擁有招遠、德州、柳州、荊門四個生產基地,第四個生產基地荊門工廠產能規劃1446萬套高性能子午線輪胎,預計2023年達產。第五個工廠規劃建設規模為年產1400萬套高性能子午線輪胎,預計2025年達產。同時,結合產品結構調整,淘汰落后輪胎產能1100萬條。

在海外,泰國玲瓏現已達到年產1700萬套高性能子午線輪胎的產能。歐洲玲瓏(塞爾維亞)年產能規劃1362萬套高性能子午線輪胎,預計2025年全部達產。第三個國外生產基地2021年前確定選址,規劃建設規模年產1700萬套高性能子午線輪胎和2萬套非公路輪胎,預計2025年達到設計產能。

此外,“6+6”戰略中的其余四個工廠,包括三個海外工廠、一個中國工廠,玲瓏輪胎初步規劃每個單體工廠年產1360萬套高性能子午線輪胎和部分特種輪胎。玲瓏輪胎表示,屆時公司將根據整體規劃逐步分期推進,確保最終實現中長期戰略發展目標。

全方位升級

除了產能,在創新力方面,玲瓏輪胎還將著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進一步加強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新配方的研究與開發,緊緊圍繞關鍵技術研究,瓶頸技術突破,前沿黑科技突破,全面提高技術創新能力,到2030年達到國際一流輪胎企業水平,在重要科技領域成為領跑者,在新興前沿交叉領域成為開拓者。

品牌力方面,玲瓏輪胎將圍繞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忠誠度和轉化率,實施精准投放和新媒體運營,依靠差異化的營銷策略,鎖定消費者心智,提升消費者黏性,持續保持在全球高水平體育賽事的贊助合作,力爭到2030年打造成具有世界一流影響力和競爭力的高端輪胎品牌,品牌價值達到1000億元。

渠道力方面,玲瓏輪胎將通過服務體系化、數字門店、大數據后台、數字營銷等全面賦能渠道,打造全新價值營銷,爭取2030年實現輪胎產銷量1.6億條,其中國內銷售和海外銷售各50%。不斷提升17寸及以上大規格產品的市場份額,17寸以上大寸口產品銷量佔比2025年達到60%,2030年提升至75%。

同時,玲瓏輪胎還將加速工業化進程為基礎,實施EPF柔性制造模式,實現供應鏈、制造鏈和營銷鏈三鏈互通,加大智能制造體系和AI管理體系的搭建,實現產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化的工業生態體系。同時,抓住國家大力發展“新基建”的機遇,全面推動公司的智能化轉型升級。

玲瓏輪胎在加快人才國際化建設步伐,加強全球化布局與推進的同時,還將推動研發、營銷、服務、管理及制造團隊的本地化。另外,玲瓏輪胎將推進能耗指標持續、穩定降低,建設“低碳、高效、綠色”的新生產力,走出一條科技含量高、環境污染少、經濟效益好、可持續發展的新型輪胎工業化道路。(王小偉)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