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水利部: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年度調水已入山東

2020年05月01日10:26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30日12時,位於蘇魯省界的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台兒庄泵站停機,南水北調東線總公司順利完成水利部下達的2019年至2020年度調水入山東7.03億立方米任務,為歷次調水年度中完成時間最早。山東境內工程將繼續按計劃開展省內受水區的調水工作,預計5月底前完成。

  據了解,本年度從長江干流江蘇揚州段三江營引水,經運西線輸水,通過寶應、金湖、洪澤、泗洪、睢寧和邳州等泵站逐級提水連通洪澤湖、駱馬湖等調蓄湖泊,利用台兒庄泵站抽水至山東省。南水北調水入山東省經南四湖調蓄后輸水至魯南、魯北和膠東半島。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來,已順利完成7個年度的向山東省調水任務,累計調入山東省水量46.1億立方米,抽江水量超330億立方米,工程運行安全平穩,調水水質經監測達到地表水Ⅲ類標准,取得了良好的工程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記者吉蕾蕾)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