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海南出台臨時性措施促汽車消費:購新能源汽車並上牌每輛獎一萬元

2020年05月01日10: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海口5月1日電 (記者 王子謙)記者1日從海南省商務廳獲悉,該省出台《促進汽車消費臨時性措施》促汽車消費,決定自措施公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凡在海南省注冊登記的汽車銷售企業購買新能源汽車新車並在海南省車輛管理部門登記上牌的消費者,對每輛車綜合獎勵人民幣1萬元,獎勵總額不超過1.5億元。

  海南調劑使用逾期未使用指標。根據措施規定,2020年5月至7月,海南在每月1萬個增量指標的基礎上,將預計產生的6萬個逾期未使用指標提前調劑使用,每月配置3萬個指標進行搖號。

  海南將優化汽車消費環境。制定新能源汽車售后服務規范,加強售后服務網點建設,提升售后服務水平。加強汽車銷售監管,建立銷售汽車、配件及其他相關產品的價格和各項服務收費明示制度。規范二手車交易,支持企業探索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鼓勵行業協會、企業開展促消活動,帶動汽車及相關產品消費。

  海南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海南省出台促進汽車消費措施,是貫徹落實國家積極穩定汽車消費政策的具體舉措,體現了海南省政府推進全域汽車清潔能源化的決心。調劑使用逾期未使用指標將提升中簽率和指標使用率,保障更多群眾購車急需。集中在前3個月投放,遵循了促進汽車消費盡快回升和經銷商車源供給平穩有效相統一原則。

  海南省將加強新能源汽車售后服務網點建設,提升售后服務水平。規范新車、二手車交易,明示收費標准,鼓勵行業協會和企業開展促消活動,宣傳推廣汽車產品,引導群眾理性消費。同時將支持企業探索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拓寬海南省舊車消化渠道。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