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一季度青海清潔能源發電量佔比74.5% 較上年同期提高

2020年05月09日13: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季度青海清潔能源發電量佔比74.5% 較上年同期提高

一季度青海清潔能源發電量佔比74.5%較上年同期提高

  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水電資源豐富,太陽能資源得天獨厚,風資源居全國前列,可用於光伏、風電建設的荒漠化土地資源豐富,是中國重要的能源接續基地。 孫睿 攝

  中新網西寧5月7日電 (孫睿 文思睿)記者7日從國家統計局青海調查總隊獲悉,一季度,青海省以水力、風力、太陽能發電為主的清潔能源發電量126.22億千瓦時,佔該省規模以上工業全部發電量的74.5%,比重較上年同期提高5.6個百分點,較1-2月提高1.3個百分點。

  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水電資源豐富,太陽能資源得天獨厚,風資源居全國前列,可用於光伏、風電建設的荒漠化土地資源豐富,是中國重要的能源接續基地。2018年,中國官方批復青海創建國家清潔能源示苑省。目前,青海省可再生能源裝機佔比、發電量佔比、消納佔比居全國前列,能源發展成果豐碩。

  據介紹,一季度,青海省規模以上工業發電量為169.5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5%,增速較上年同期提高0.2個百分點,較1-2月提高2.9個百分點。截至4月底,青海新能源發電量實現同比增加17.36%,全省新能源日最大發電量達到9670萬千瓦時,再創歷史新高。

  根據《青海省建設國家清潔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相關要求,青海省明確提出使青海成為國家重要新型能源產業基地,以新能源規模化開發為重點,以100%清潔能源使用為目標,以科技創新為支撐,以智能電網建設為保障,打造清潔能源建設、使用和輸出全鏈條示范省的總體思路。2020年,該省將基本形成國家清潔能源示范省建設框架和發展機制,清潔能源開發利用水平達到全國前列。(完)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