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連漲三周

2020年05月18日08:2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連漲三周

  5月11日至15日,由於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繼續下降和石油需求出現改善跡象,國際油價當周大漲,並實現連續三周上漲。

  截至15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29.43美元﹔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至每桶32.50美元。紐交所原油期貨價格周漲幅達19.7%,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周漲幅約為5.2%,兩個指標合約都連續第三周上漲。

  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數據顯示,當周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為258個,環比減少34個。這是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連續第九周顯著下降,過去九周累計減少425個。

  全球多國將放鬆為遏制疫情而實施的旅行限制,燃料需求增加提振了油價。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其他主要產油國也削減了供應,以緩解供過於求的問題。

  盡管如此,市場仍持謹慎態度,疫情遠未結束,一些封鎖措施放鬆的國家出現了新的聚集性感染。

  國際能源署預計,下半年全球原油庫存將下降約550萬桶/日。歐佩克也預計,今年石油需求將下降860萬桶/日,非歐佩克國家的石油供應量將減少320萬桶/日。

  投行巴克萊將2020年布倫特原油和美國原油的價格預測上調了5至6美元/桶,將2021年的價格預測上調了16美元/桶。巴克萊預計,今年布倫特原油的均價為每桶37美元,美國原油的均價為33美元﹔2021年布倫特原油的均價為每桶53美元,美國原油的均價為50美元。

  自4月20日5月份交貨的紐約原油期貨收盤價跌至每桶-37.63美元以后,紐約原油期貨首行合約價格已經反彈至接近每桶30美元的水平。有分析稱,盡管基本面已經出現顯著改善,原油期貨在當前嚴重過剩的市場環境中仍有一定可能降為負值。(閆磊)

(責編:畢磊、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