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電科城市環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聚焦醫廢處置

2020年05月20日08:3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電科城市環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聚焦醫廢處置

  醫療機構廢棄物管理是醫療機構管理和公共衛生管理的重要方面,也是全社會開展垃圾分類和處理的重要內容。為響應加強醫療機構廢棄物綜合治理的號召,5月13日,中電科城市環境有限公司舉辦成立儀式,同時啟動醫廢處置建設項目中國行活動。中電科城市環境有限公司的成立后,將用自主研發的領先微波能技術進一步解決傳統醫療廢棄物處理效率低下等問題,幫助各地建立起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等,助力實現廢棄物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的目標。

  今年2月,國家衛生健康委、生態環境部等十部委聯合印發《關於印發醫療機構廢棄物綜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加強醫療機構廢棄物綜合治理,要在2020年底前實現每個地級以上城市至少建成1個符合運行要求的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到2022年6月底前,綜合考慮地理位置分布、服務人口等因素設置區域性收集、中轉或處置醫療廢物設施,實現每個縣(市)都建成醫療廢物收集轉運處置體系。

  一邊是全社會對醫療廢棄物無害化處理的迫切需求,一邊是國家對醫療廢棄物綜合處理的目標要求,污染防治攻堅戰時間緊迫,任務艱巨。當前,各地紛紛通過引進新技術、更新設備設施等措施,優化處置方式,補齊短板,大幅度提升現有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的處置能力,對各類醫療廢物進行規范處置。為進一步推動醫廢無害化處理的政策落實,5月8日國家發改委下發關於組織申報醫療廢物無害化處理項目中央預算內投資的通知,擬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城鎮醫療廢物無害化處理項目建設。

  在中電科城市環境有限公司成立儀式上,中電科城市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副所長盛興表示,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發揮自身優勢、統籌規劃,指定所屬二級公司攜獨有軍工技術、品牌、資本及央企體制機制優勢,助力地方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也為當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央企的應有貢獻。

  “醫療廢棄物的處置要以科學、規范、先進的技術與方法,以對國家、對人民、對子孫萬代負責任的精神,來盡責擔當,方能不辱使命。”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十二研究所首席經濟顧問、中電科城市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裁史鋆泰說,在公司成立之時即開啟醫廢處置建設項目中國行活動,就是要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為己任,全方位支持幫助各級地方政府完成使命和責任,以品牌、技術、資金、規范運行為抓手,攜手地方政府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張利民)

(責編:畢磊、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